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ASA研究:銀河系可能存在大量被自身科技毀滅的外星文明

人類在宇宙中到底是不是唯一的智慧物種,一直是人們爭論不休的話題。(法新社)

人類在宇宙中到底是不是唯一的智慧物種,一直是人們爭論不休的話題。(法新社)

2020/12/24 15: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類在宇宙中到底是不是唯一的智慧物種,一直是人們爭論不休的話題,美國太空總署(NASA)最新一份研究認為,銀河系可能充斥無數外星種族,但絕大多數文明都被它們自己研發的高科技所摧毀。

綜合外媒報導,這份報告由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及加州理工學院的專家合著,研究人員引用著名的德雷克公式進行估算,認定在銀河系形成的80億年後,就已有很高的機率存在人類以外的智慧生命。

報告指出,當前沒有證據顯示所有人外智慧種族均已滅絕的可能性很低,因此他們推測,銀河系中的其他智慧生命很可能因太過年輕及距離地球過遠等因素,無法被人類輕易地觀測到。

考量到智慧生命在研發尖端科技時,具有很大的自我毀滅潛勢,專家認為,銀河系中可能存在很多外星人滅絕後的遺跡,同時由於這些宜居星球往往距離地球非常遙遠且觀測不易,一個滅絕的外星文明存在跡象較不容易被人類發現,大幅增加了在宇宙中探尋智慧生物的難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