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橫跨120年! 澳洲圖書館發現維多利亞女王時期產巧克力

這盒巧克力產於英國維多利亞女王時代,原本屬於澳洲著名詩人、記者帕特森(Banjo Paterson),至今已有120年歷史。(圖擷取自澳洲國家圖書館官網)

這盒巧克力產於英國維多利亞女王時代,原本屬於澳洲著名詩人、記者帕特森(Banjo Paterson),至今已有120年歷史。(圖擷取自澳洲國家圖書館官網)

2020/12/24 15: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會拿到什麼口味」,這句經典台詞出自電影《阿甘正傳》,形容人生處處充滿未知,正如澳洲國家圖書館(National Library of Australia)近期發現的一盒巧克力。這盒甜點原屬於澳洲著名詩人、記者帕特森(Banjo Paterson),產於英國維多利亞女王時代,至今已有120年歷史,保存相當完整,令人驚訝。

綜合《BBC》及澳洲國家圖書館資訊,館方近期獲得了一批帕特森的遺物,篩分箱裝文件時發現一個盒子,打開一看,裡面竟然裝著巧克力;保藏逾百年,這盒巧克力完整地令人訝異,儘管外頭所包的錫箔紙已分崩離析,但巧克力本體和稻草裝飾倒是未受損壞,連製造商、英國皇家認證供應商「吉百利(Cadbury)」的商標都清晰完整。

事實上,這盒巧克力產於維多利亞女王時代,產於1900年,距今正好120年;1899年爆發第2次波耳戰爭(Boer War),據信,這盒巧克力是維多利亞女王送給當時南非前線軍人的禮物,推測帕特森可能是在任《雪梨先驅晨報》和《世紀報》的戰地記者期間,從前線士兵處購得這盒巧克力。

帕特森是澳洲最知名的詩人之一,目前澳洲10元紙鈔其中一面便繪製其頭像,紀念這位詩人的貢獻。帕特森的作品類型包含詩歌、散文等,知名作品有《Clancy of the Overflow》、《The Man from Snowy River》等,其歌詞作品《Waltzing Matilda》更是被視為澳洲的非正式國歌。

澳洲國家圖書館獲得的這批文件包含帕特森的手稿、草稿、相片、剪報和家書等,部份手稿已經完成,另有部分內容屬於新聞記事或私人日記,也有帕特森在波耳戰爭及第一次世界大戰中期間的相關文件和照片,可供後人一窺帕特森生平及當時歷史環境。

其中最特別的就屬這盒保存120年的巧克力,其完整度讓歷史專家忍不住感嘆,「它堪稱是那個時代保存最良好的巧克力之一」,不過就算開放試吃,恐怕光味道就會讓人卻步,「打開它的時候,有一股『有趣』的味道」。

帕特森是澳洲最知名的詩人之一,被印製在10元澳幣上紀念。(歐新社)

帕特森是澳洲最知名的詩人之一,被印製在10元澳幣上紀念。(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