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英法封鎖司機不滿升溫 控英國待遇不人道

英法限制出入邊境,英國多佛港貨運司機不滿升溫,爆發警民衝突外,還控英國政府待遇不人道。(路透)

英法限制出入邊境,英國多佛港貨運司機不滿升溫,爆發警民衝突外,還控英國政府待遇不人道。(路透)

2020/12/23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法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封鎖,大量迫被留在英國,無法返回歐洲各國的貨運司機憤怒升溫,部份司機與警方爆發肢體衝突,還有司機批評英國政府處置不周,滯留英國期間待遇並不人道。

根據《路透》 報導,大量貨運司機因為英法邊境封鎖,無法回到歐洲各國,被迫在車上渡過2個夜晚,今日(23日)部份司機聚在英國東南部的多佛港,與警方推擠爆發衝突。英國警方表示,有少數民眾試圖違規穿越英法隧道,已有1位民眾被逮捕。

部分的司機來自歐洲各國,並不會說英語。有司機表示,滯留期間缺乏食物、飲料及衛浴設備,遭英國當局不人道對待,要求改善。部份司機預期無法返家與家人共渡耶誕後,不滿再度上升。也有司機認為當下困境並非疫情所致,而是英國脫歐政治因素造成。

英國脫歐過渡期將在本月31日到期,許多司機預期明年到英國手續將變困難,趕在年底前往英國送貨,沒想到疫情爆發被困在英國。

已有物流組織警告,許多歐洲各國的司機明年將拒絕前往英國送貨,因為明年到英國可能需要準備海關文件。

英法目前已同意,貨運司機通過篩檢就可以前往法國,初次篩檢將採用快速的側流式篩檢(lateral flow test),篩檢為陽性則再接受更全面、耗時的核酸篩檢(PCR test),2度皆為陽性者必須入住英國防疫旅館。

英國房屋、社區及地方政府事務大臣詹里克(Robert Jenrick)表示,篩檢將交由軍方進行,希望盡早解決貨運車輛堵塞的情形。

據公路運輸協會估計,至少有1萬輛貨車在英國肯特郡被扣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