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鞏固總統奧蒂嘉政權 尼加拉瓜立法禁反對派參選

尼加拉瓜21日通過立法,禁止反對派人士參與明年的總統大選。圖為尼加拉瓜國會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尼加拉瓜21日通過立法,禁止反對派人士參與明年的總統大選。圖為尼加拉瓜國會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2020/12/22 1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尼加拉瓜國會21日通過法案,禁止試圖撼動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政權,或鼓勵對奧蒂嘉政府實施制裁的反對派人士參與明年的大選。

綜合外媒報導,由奧蒂嘉所屬政黨領導的國會週一通過法案,禁止「領導或資助政變」、「鼓勵、要求外國干預」、「提議或計畫經濟封鎖」、「支持對尼加拉瓜或其公民實施經濟制裁」的人參與選舉。立法也授權政府將公民歸類為「恐怖份子」、「政變人士」和「國家叛徒」,並進一步禁止這些人士投入大選。

據報導,尼加拉瓜的叛國罪可判處15年以下徒刑。法案21日在國會進行表決,獲70名奧蒂嘉同黨議員支持,15名反對派議員認為該法案違反《憲法》保障的公民政治權利,投下反對票。國會議長博拉斯(Gustavo Porras)表示,「背叛國家的人必須接受審判」。

反對派陣營「公民同盟(Alianza Cívica)」領袖查莫洛(Juan Sebastián Chamorro)反諷,奧蒂嘉應是新法律該制裁的第一個人,查莫洛表示,奧蒂嘉所犯下的所有侵害人權的行為和造成的傷害,才應該以新法定罪。美洲國家組織(Organization of American States,OAS)則呼籲尼加拉瓜廢除新法,強調新法案將剝奪尼加拉瓜人「自由選擇的權利」。

美國過去3年中已制裁包括奧蒂嘉夫妻在內的27名尼加拉瓜官員,美國21日再度擴大對尼加拉瓜的制裁,宣布將3名官員列入黑名單。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聲明表示,美國政府致力於針對奧蒂嘉政府,尋找並揭露那些打壓尼加拉瓜民主的人。

尼加拉瓜預計將在明年11月7日進行總統大選,現年75的總統奧蒂嘉擬尋求連續第3個任期。奧蒂嘉政府競選的同時,也面臨來自美國、歐盟和美洲國家和國際組織的壓力,要求在2021年5月前,讓選舉制度更加開放和透明,以解決對於當局控制選舉的批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