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染疫者在飛機上猝逝 見義勇為急救者出現症狀待二採

美國聯合航空14日一架由奧蘭多飛往洛杉磯的班機上,驚傳有一名武漢肺炎患者猝逝。(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聯合航空14日一架由奧蘭多飛往洛杉磯的班機上,驚傳有一名武漢肺炎患者猝逝。(法新社檔案照)

2020/12/22 14: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合航空本月14日一架從佛州奧蘭多(Orlando)飛往加州洛杉磯(Los Angeles)的班機上,一名69歲男子因罹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猝死,其中一位見義勇為的乘客在推特發文,回顧並揭露當時急救的經過。

綜合外媒報導,聯合航空這架591號班機,14日突然有一名男子昏迷,在機上醫療團隊和3名英勇乘客輪流為男子急救1小時後,飛機緊急轉降在紐奧良(New Orleans)機場,立刻將男子送至當地醫學中心救治,但仍宣告不治。

當時見義勇為的男子阿達帕(Tony Aldapa)在推特發文回憶,幫死者急救時,深知染疫風險很高,而且身上都被汗和死者的尿液給弄濕了,但如果重來一遍,有著醫療知識和受訓經驗的他會更早挺身而出,不可能見死不救。據悉,他已出現症狀,在等待二篩結果中。

他問了死者妻子相關醫療史,只見她不知所措地說,丈夫症狀持續一週了,現在已失去味覺和嗅覺,避談是否為陽性,只說降落後會立刻接受篩檢。

同機乘客不滿地說,死者登機時就出現發抖、冒汗、呼吸困難的症狀,看起來病懨懨的,很明顯就是染疫,為何上飛機前不用量體溫?還有乘客怒斥,我們在座位上,看機組員們用濕紙巾清理死者的血液和細菌,聯合航空如何保證我們的健康無虞?

對此,聯合航空表示,因為死者在登機時沒有誠實填寫健康聲明書,才讓他上了飛機。

另外,死者在機上發病時,聯航為了安撫乘客,竟然說他是因「心臟驟停」在施行急救,說法顯然有推諉卸責之嫌。

聯合航空591班機上的179名在降落洛杉磯後,都將被隔離2個星期,並將持續匡列追蹤。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