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樂喊「疫苗外交」現大幅落後歐美 專家:中國「走回頭路了」

按美國政府目前的疫苗訂購量,現已有能力在半年內達成全民覆蓋、人人免費的接種目標。(美聯社)

按美國政府目前的疫苗訂購量,現已有能力在半年內達成全民覆蓋、人人免費的接種目標。(美聯社)

2020/12/22 1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年初爆發後,歐美、俄中全力投入疫苗研發,被視為另類國力之爭,如今數款歐美製藥大廠疫苗陸續投入市場,中國疫苗卻仍停留在第3階段測試,無疑陷入牛步。有外媒回顧早前中國官媒大張旗鼓聲稱將勝出全球疫苗競賽,還準備展開「疫苗外交」,分析當前中國大幅落後下的作為。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按美國政府目前的疫苗訂購量,現已有能力在半年內達成全民覆蓋、人人免費的接種目標,在此同時,中國目前疫苗接種計劃仍不明確,可靠性及有效性也未達國際標準認可,導致該國對武漢肺炎群體免疫的步伐恐將落後美歐國家。

《美國之音》指出,在歐美國家持續展開疫苗接種部署工作時,中國現有5支進入第3階段臨床試驗的疫苗中,無一正式完成臨床試驗分析,近期傳出,中國當局有意為數千萬國民接種這些未通過臨床試驗的疫苗,這讓各界紛紛表達擔憂。

中國衛生官員指出,當局今年中批准國產武漢肺炎疫苗的緊急使用,截至目前已透過程序接種百萬劑次,未傳出嚴重不良反應。

對於當局的做法,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生物醫學學院教授金冬雁直斥其非,他說,中國實施緊急接種的做法操之過急,「當局耗費巨大資源以建立與世界接軌的疫苗生產管理制度,但現在卻又走回頭路,用緊急接種的藉口給很多人打疫苗」。

金冬雁進一步表示,即使是當前疫情較中國嚴重的歐美各國,也沒有將未完成第3階段臨床試驗的疫苗在人群中緊急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