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證實已申請英國庇護 羅冠聰:經歷一連串思想掙扎猶豫許久

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見圖)21日證實,已向英國政府申請庇護(法新社檔案照)

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見圖)21日證實,已向英國政府申請庇護(法新社檔案照)

2020/12/21 22:36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目前流亡英國的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21日同步在個人臉書與英國《衛報》投書宣布,他已經向英國政府提交庇護申請。羅冠聰坦承,他日前對於是否要長期留在英國猶豫許久,最後選擇英國,是為了拉響中共威脅歐洲民主的警報。

而在臉書文章中,羅冠聰也指出,假如他再不行動,就只能成為沒有護照與身份的人,「經歷一連串思想掙扎後,我決定在英國申請政治庇護,成為流散在全球各地的其中1位香港人」。

羅冠聰在《衛報》的投書中表示,他今年6月下旬離開香港後,出於安全考量,他並未透露未來將在哪裡落腳,不少人猜測他可能會去美國,但他最後選擇另一條路,來到倫敦繼續為香港民主運動奮鬥。

羅冠聰指出,長期以來,有太多人幻想中國將成為西方的戰略合作夥伴、民主世界的一份子,將人們從這種幻想喚醒需要時間,美國兩黨已經有共識地將中國定位為最大的敵人,而英國與歐盟仍然沒有,需要建立這種意識。

羅冠聰表示,他抵達英國已經快滿6個月了,英國的議員與記者皆積極地突出他的聲音、影響政府政策,他很感謝許多向他伸出溫暖的手的人們。

文末,羅冠聰也強調,在英國、香港的同僚與朋友的努力下,將會建造出更強大的人權與自由力量,「無論我們面臨什麼障礙,身為香港人,我們絕不會投降,香港民主的戰爭在世界遍地開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