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中國公布住宅平均面積 自家網友崩潰:還灌水!

中國21日公布最新的民眾住房面積,城鎮平均值為39.8平方公尺(約12坪),農村平均值則為48.9平方公尺(約14.8坪)引發中國網友崩潰。圖為北京市街景。(路透檔案照)

中國21日公布最新的民眾住房面積,城鎮平均值為39.8平方公尺(約12坪),農村平均值則為48.9平方公尺(約14.8坪)引發中國網友崩潰。圖為北京市街景。(路透檔案照)

2020/12/21 2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今天公布最新的民眾住宅面積,城鎮平均值為39.8平方公尺(約12坪),農村平均值則為48.9平方公尺(約14.8坪),許多中國網友對此竟然還驚呼「注水(灌水)就對了」。

根據中國官媒《中新社》《新華社》報導,中國今日召開全國住宅和城鄉建設工作會議,「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王蒙徽指出,截至2019年,中國的城市數量達到684個,城市內的建設區面積達到6.03萬平方公里,王認為,對於2016年至2020年進行的「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13個5年規劃綱要」而言,中國取得了「歷史性新成就」。

此外王蒙徽也提到截至去年,中國城鎮、農村居民「人均住房建築面積」分別達到39.8平方公尺、48.9平方公尺;中國政府在今年1月至11月,在該國境內推動更新3.97萬個社區,共計影響725萬戶;預計明年要繼續推動更新。

不少中國網友看見官方新數據,紛紛留言指出「又被平均了」、「對不起,我就是那個拉低的」、「注水就對了」、「有意義嗎?這比大城市房價均價還無聊,用遠郊平均市區,用全部城鎮平均大城市」、「城市人均39平方米!又拖後腿了!是把貪官腐敗的房間平攤到我頭上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