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日本確診累計破20萬人 6日來首度單日降至2千人以下

日本進入第三波武漢肺炎疫情後,每日新增人數猛烈翻漲,21日新增1799人確診,累計突破20萬人大關。(路透)

日本進入第三波武漢肺炎疫情後,每日新增人數猛烈翻漲,21日新增1799人確診,累計突破20萬人大關。(路透)

2020/12/21 2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進入第三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後,每日新增人數猛烈翻漲,其中今天(21日)至少已新增1799人確診、24人死亡,累計確診人數突破20萬人大關。

根據《NHK》報導,日本自15日以來已連續6天突破2000確診,雖然今天單日重新降到2000人以下,各地的單日確診數也下滑,但日本的醫療院所多在週末休息,因此每週一的確診人數普遍偏低,確實的疫情走勢仍應以明天公布的變化判斷。

依照《NHK》所統計的「近一週每10萬人中確診人數」的數據來看,目前日本疫情擴散最嚴重的地區仍屬東京都,以平均30.32人高居榜首,今天確診392人,是過往每週一的確診人數中最高紀錄,並有1人死亡,另外尚有63人為重症病患;而廣島縣平均24.39人居次,今天再新增78人確診,大阪府平均23.93人排第三,今天新增180人確診,是連續14天以來首度單日確診低於200人確診。

另外日本西南部地區的岡山縣在12月初疫情迅速擴散,至今已累計1111人確診,造成當地的資療資源緊繃,岡山縣知事伊原木隆太在今天發布「醫療非常事態宣言」,他指出,目前岡山縣的疫情急速擴大,「已經發生確診者無法立即住院治療」,預計年末及明年初的情況會更加糟糕,希望民眾能徹底恪守防疫措施。

目前日本已累計確診20萬1755人,造成2962人死亡,而全日本正在醫治的重症病患達603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