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伊拉克「綠區」遭火箭彈襲擊 美國大使館建築受波及

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及伊拉克軍方20日證實,當天「綠區」遭8枚火箭彈襲擊,造成美國大使館建築部分受損,圖為美國駐伊拉克使館。(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及伊拉克軍方20日證實,當天「綠區」遭8枚火箭彈襲擊,造成美國大使館建築部分受損,圖為美國駐伊拉克使館。(法新社資料照)

2020/12/21 14: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綠區」20日遭8枚火箭彈襲擊,除了造成住宅區民宅、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部分建築受損外,伊拉克軍方證實有1名安全部隊人員受傷,而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在後續聲明中提及至少有1位伊拉克平民受害,目前尚未有任何團體承認發動攻擊,不過美方已將苗頭指向伊朗支持的民兵。

據《路透》報導,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及伊拉克軍方20日證實,當天有「非法團體」朝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綠區」發射8枚火箭彈,對「綠區」進行攻擊,瞄準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而伊拉克軍方表示,多數火箭彈擊中了住宅區以及「綠區」內的檢查站,造成1名伊拉克士兵受傷、住宅區一處建築物及車輛毀損等。

《路透》指出,「綠區」內安全官員透露,反火箭彈系統當時成功攔下1枚火箭彈,而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也透過聲明譴責攻擊行為,並敦促伊拉克政界與政府領導人士需要採取行動,避免受到攻擊,同時也敦促他們找到發動攻擊的團體。

美方在聲明中提及,「美國大使館證實,有數枚火箭彈襲擊『國際區』,防衛系統隨即啟動,整起攻擊對大使館區域造成零星建築物損傷,沒有任何人員傷亡」,不過,國務卿龐皮歐在後續的聲明中表示,這起攻擊造成至少1位伊拉克平民受害,並祈願受傷的人能早日康復。

儘管沒有任何人出面承認發動攻擊,但美方指責受伊朗支持的民兵不停對美方駐伊拉克設施發動攻擊,包含在巴格達的大使館在內,龐皮歐聲明中說,「我們呼籲所有伊拉克人支持政府加強伊拉克的主權,將應該為此事負起責任的人繩之以法,並確保所有伊朗支持的民兵團體都受到監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