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英國變種病毒株9月就被發現 倫敦逾6成病例與其有關

英國武漢肺炎變種病毒在9月就曾在英格蘭東南部被發現,目前主要集中在倫敦。(法新社)

英國武漢肺炎變種病毒在9月就曾在英格蘭東南部被發現,目前主要集中在倫敦。(法新社)

2020/12/21 1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出現重大變化,英國首相強森與科學家證實,英國境內出現被命名為「VUI-202012/01」(VUI)的變種病毒株,傳染力比普通的新型冠狀病毒高出70%。然而變種病毒最早於9月就在英國東南部被發現,目前尚不確定變種病毒是否起源自英國。

根據英國《BBC》、美國《美聯社》報導,變種病毒最早於9月在英格蘭地區東南部的樣本中被發現並持續傳播,多在英國確診患者出現,除了北愛爾蘭地區之外,變種病毒遍布英國各地,不過主要集中在倫敦、英格蘭東南部及東部。

由於病毒會定期發生突變,科學家們已經在新型冠狀病毒樣本中發現了數千種不同的突變,但這些突變中大部分對於病毒傳播力或是症狀的嚴重程度沒有影響。英國衛生當局表示,儘管變種病毒從9月以來就一直在傳播,但直到上週才有官員認為他們有足夠的證據證明它比其他冠狀病毒的傳染力更強。

針對變種病毒株傳播速度,變種病毒集中在倫敦,倫敦在11月時約有25%的確診病例是新病例,到了12月中旬已接近66%。英國政府首席科學顧問瓦倫斯(Patrick Vallance)表示,目前官員不確定此病毒是否起源於英國,但他指出,倫敦確診者中到了12月有超過60%和變種病毒有關。

WHO武漢肺炎小組負責人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表示,就變異病毒的傳播能力而言,的確傳播能力更強,范科霍芙強調:「這種病毒傳播的時間越長,它突變的機會就越多,因此,我們真的需要盡其所能的防止擴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