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北約證實︰阿富汗美軍基地遭5枚火箭彈襲擊

北約官方及阿富汗巴萬省發言人沙卡爾證實,19日阿富汗的美軍基地巴格蘭基地遭5枚火箭彈襲擊,圖為巴格蘭基地。(法新社資料照)

北約官方及阿富汗巴萬省發言人沙卡爾證實,19日阿富汗的美軍基地巴格蘭基地遭5枚火箭彈襲擊,圖為巴格蘭基地。(法新社資料照)

2020/12/20 16: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約官方及阿富汗巴萬省(Parwan)發言人沙卡爾(Wahida Shahkar)證實,阿富汗最大的美國軍事基地巴格蘭基地(Bagram Airfield)19日遭5枚火箭彈襲擊,所幸未造成任何傷亡。沙卡爾說,共有5枚火箭擊中了巴格蘭基地,並稱發動攻擊的載體上一共有12枚火箭彈,其中5枚成功發射。

《Military.com》19日報導,沙卡爾無法提供美軍基地內的傷亡消息,不過他指出,在這場襲擊中,沒有平民受傷,而北約官方亦證實了這起攻擊,初步調查報顯示基地並沒有受到損傷,事發至今並沒有任何團體出面承認發動襲擊。今年4月,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組織曾出面承認發射5枚火箭彈攻擊該基地,幸好,在4月的攻擊中,也沒有任何人員受傷。

《Military.com》指出,伊斯蘭國組織近幾個月來多次承認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發動攻擊,其中更殘忍對教育機構下毒手,該起攻擊造成50人死亡,多數都是學生。而阿富汗局勢更是難以穩定下來,儘管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與阿富汗政府談判代表正在進行會談,試圖取得和平協議,但雙方衝突仍在持續升溫當中,與此同時,塔利班還在與伊斯蘭國組織進行激烈鬥爭,尤其是在阿富汗東部區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