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層涉幫助中國言論審查 Zoom:已經解雇

美國司法機關18日起訴並通緝Zoom公司在中國地區任職的高層金新江(Xinjiang Jin,音譯),指控他涉嫌幫助中國政府審查視訊內容。(路透資料照)

美國司法機關18日起訴並通緝Zoom公司在中國地區任職的高層金新江(Xinjiang Jin,音譯),指控他涉嫌幫助中國政府審查視訊內容。(路透資料照)

2020/12/19 1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司法機關18日起訴並通緝Zoom公司在中國地區任職的高層金新江(Xinjiang Jin,音譯),指控他涉嫌幫助中國政府審查視訊內容。對此,Zoom聲明表示,公司遵守美國政府保護美國免於受到外國勢力影響的承諾,目前已經將這名員工解雇。

美國司法部18日發布新聞稿指出,金新江是這家美國公司與中國執法部門和情報機構間的主要聯絡人,負責向中國政府提供公司視訊平台的用戶和會議訊息,偶而會涉及中國境外用戶。39歲的金新江被指控進行言論審查,將面臨最高10年監禁。司法部新聞稿雖未提及公司名稱,但外媒和民運人士王丹都指稱是Zoom公司。

Zoom公司18日發表聲明表示,公司遵守美國政府保護美國免於受到外國勢力影響的承諾,一直與美國政府保持密切合作,也持續在內部進行徹底的調查,由於該員工違反Zoom公司的政策,目前已經將他解雇,也要求其他員工休假,等待內部調查完成。

Zoom強調,公司致力於自由和開放的思想交流,他們與其他美國公司一樣,在中國發展業務時面臨挑戰。Zoom說,他們已採取行動來證明公司的價值觀,對於任何政府要求進行內容審查,始終都會以用戶的隱私、安全性放在首位,已推出「端到端加密」(E2EE)功能,增強內部訪問控制,並停止在中國直接銷售和線上服務,也在美國和新加坡設立資料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