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怕!層層保護下到餐廳吃飯 墨西哥前州長竟在廁所被暗殺身亡

墨國哈利斯科州前州長桑多瓦爾(Aristóteles Sandoval),在保鑣護衛之下,仍於餐廳廁所內被暗殺身亡。(路透)

墨國哈利斯科州前州長桑多瓦爾(Aristóteles Sandoval),在保鑣護衛之下,仍於餐廳廁所內被暗殺身亡。(路透)

2020/12/19 12: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墨西哥毒梟橫行,連政治人物也隨時都有可能遇襲!墨國哈利斯科州46歲前州長桑多瓦爾(Aristóteles Sandoval),在保鑣護衛之下前往巴亞爾塔港一處餐廳吃飯,卻於當地時間18日凌晨1時40分許在廁所內被暗殺身亡。

據《路透》報導,桑多瓦爾的維安團隊一共有15人,當時約有一半跟在他身邊執勤,到餐廳和3名人士吃飯之後,桑多瓦爾就留著保鑣在外面自己進入洗手間,孰料背部旋即遭歹徒開槍擊中,雖然維安人員和兇嫌展開槍戰,但凶手仍逃之夭夭,還有1名保鑣重傷。

哈利斯科州檢察長索利斯(Gerardo Octavio Solis)表示,餐廳方面在案發後清理現場,不僅擦掉指紋還處理了監視器,顯然是在干預司法調查,但當局仍鎖定8至10名嫌犯展開調查,其中哈利斯科州新時代販毒集團嫌疑頗大。

儘管在墨西哥發生政治謀殺並不少見,但很少有州長級人物遭到殺害。分析人士認為,這起命案可能加劇明年6月6日選舉的緊張局勢,使得哈利斯科州政治人物陷入不安。

據了解,桑多瓦爾當年一上任就遭遇血腥事件,其旅遊局長才剛任職1個星期,就在州府瓜達拉哈拉被開槍打死,兇嫌疑似為哈利斯科州新時代販毒集團槍手,隨後又發生了更多起謀殺案,該毒梟集團甚至在全墨西哥收買了數千名警察。

有調查人員認為,桑多瓦爾被暗殺,可能是為了警告現任州長阿爾法羅(Enrique Alfaro),因為他一直在掃蕩哈利斯科州的毒梟團體。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