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撐「黃雨傘」聲援黎智英 港人灌爆致敬:不愧為民選總統

蔡英文昨(16)日聲援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並展示出象徵反送中運動精神的「黃雨傘」。(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與推特,歐新社資料照;本報合成)

蔡英文昨(16)日聲援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並展示出象徵反送中運動精神的「黃雨傘」。(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與推特,歐新社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0/12/17 05:59

首次上稿 00:34
更新時間 05: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蔡英文昨(16)日聲援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並展示出象徵反送中運動精神的「黃雨傘」。對此,港人紛紛湧入致謝並盛讚,「多謝蔡英文總統,不愧為民選總統」,更呼籲台灣,「香港已死,台灣人必需盡力捍衛自己的民主自由」。

蔡英文昨日在臉書及推特發文指出,黎智英在被押往法院的路上,被銬上手鐐、腰部被鐵鍊纏繞的照片,此種做法幾近羞辱,令人憤怒也不忍,而黎智英的遭遇,也令人感嘆曾令香港人民感到驕傲的自由和法治精神,已成明日黃花。另外,蔡英文也在圖中放入象徵香港反送中精神的「黃雨傘」圖示。

對此,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發文直呼,「感謝蔡總統聲援香港!」;香港網友也紛紛留言,「感謝總統對香港抗爭者的眷顧!」、「感謝小英總統捍衛自由和民主發聲,只有勇氣的人才會說勇敢的話,這種氣魄,林鄭(指港首林鄭月娥)修一世也辦不到」、「蔡總統的文好讓人感動!有情誼,更有凜然大義!」、「蔡總統有膽識為正義發聲,令人尊敬!」、「講出我們港人的心聲!」、「多謝 蔡英文總統 不愧為民選總統」、「台灣有這樣的總統真的是很幸運!」。

港人也呼籲台灣,「97前的香港絕對唔(不)會發生咁(這麼)荒謬之事⋯⋯台灣人好好珍惜得來不易的自由空間」、「希望台灣守好「自由」這2字,不要步我們的後塵」、「要保住台灣!」、「香港已死,台灣人必需盡力捍衛自己的民主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