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部看光!路透:疑中國駭客組織盜走非盟監視器畫面

《路透》報導,疑似中國駭客組織竊取非洲聯盟的攝影機畫面。(路透)

《路透》報導,疑似中國駭客組織竊取非洲聯盟的攝影機畫面。(路透)

2020/12/16 22: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路透》報導,日本電腦緊急回應小組(CERT)發現,非洲聯盟的伺服器遭到駭客控制,遍布校園的監視器畫面因此遭到竊取,根據情報指出,中國駭客組織「青銅主席」(Bronze President)疑似犯案。

報導指出,非洲聯盟前官員指出,該聯盟最新的資安漏洞是由日本電腦緊急回應小組(CERT)發現的,該小組在今年1月17日,透過電子郵件中告知非盟官員,非盟與駭客組織「青銅主席」的網域流量發生異常,且過去法國《世界報》也曾指出,非盟新會議中心的伺服器每晚都會發送副本封包到上海。

《路透》審閱了5頁非洲聯盟內部備忘錄,發現官員們知情資安漏洞是由駭客組織「青銅主席」所引發,對方竊取非盟國家的監視器畫面,受影響的攝影機遍布非盟辦公室、停車場、走廊、會議室與非洲校園,備忘錄寫著「我們無法估計被盜取的數據總量和總損失」、「我們仍然無力阻止再次被襲擊」。

然而,中國駐非盟代表團對此回應,「非盟方面沒有提到被黑客入侵,非洲和中國是好朋友,夥伴和兄弟,我們從不干涉非洲內政,也不會做任何損害非洲方面利益的事情。」不過,美國戴爾科技(Dell Technologies)分支機構「Secureworks」長年追蹤「青銅主席」組織,其研究員奧斯本(Mark Osborn)表示,公司已經掌握強而有力的證據,「青銅主席」就是來自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