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主黨議員涉入共諜案 共和黨眾議員要求裴洛西立即處理

共和黨眾議員15日聯合致函斐洛西,要求裴洛西立即將民主黨加州聯邦眾議員史沃威爾踢出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圖為史沃威爾。(路透)

共和黨眾議員15日聯合致函斐洛西,要求裴洛西立即將民主黨加州聯邦眾議員史沃威爾踢出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圖為史沃威爾。(路透)

2020/12/16 1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政治新聞網站Axios先前報導,有疑似中國間諜背景的華人方芳(Christine Fang),混入美國政界鎖定民主黨新進政客,而民主黨加州聯邦眾議員史沃威爾(Eric Swalwell)被列為疑似中國間諜方芳重要目標,致使17名共和黨眾議員15日聯合致函民主黨籍衆議院議長斐洛西(Nancy Pelosi),要求裴洛西立即將他踢出眾議院情報委員會。

《福斯新聞》報導,17名共和黨眾議員組成小組,於15日致函裴洛西,要求她立刻將史沃威爾踢出情報委員會,信中提及,「由於眾議員史沃威爾擔有眾議院常設情報委員會職位,其與中國情報單位有所互動,不論對方有意無意,都是無法接受的國安危險」。

《福斯新聞》指出,信中,共和黨眾議員還說,情報委員會經手部分「政府最敏感的資訊,這對國防安全至關重要」,並指出,「我們敦促您立即將撤除史沃威爾在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職位」,裴洛溪2017年曾要求時任司法部長傑夫·塞申斯(Jeff Sessions)下台,因為他向國會隱瞞與俄羅斯大使的2次會面。

共和黨眾議員據此要求斐洛西同等處理史沃威爾一案,並在信中寫下,「史沃威爾向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隱瞞了與中國間諜活動互動的資訊,包含他與他的同仁,為期5年。很明顯地,眾議員史沃威爾與中國間諜的交往,比塞申斯與俄國外交官的會面更加危險與不尋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