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聽命金與正?南韓立法禁反北韓傳單 脫北者將向憲法法院請願

南韓執政黨共同民主黨挾國會多數席次通過一項法案,禁止越境散發反北韓傳單。(美聯社)

南韓執政黨共同民主黨挾國會多數席次通過一項法案,禁止越境散發反北韓傳單。(美聯社)

2020/12/15 23: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執政黨共同民主黨挾國會多數席次通過一項法案,禁止越境散發反北韓傳單,引發反對黨和人權活動人士的批評,脫北者團體負責人朴相學(Park Sang-hak)今(15)日表示,將針對該法律向憲法法院提出請願。

《韓國時報》報導,盡管保守派的國民力量黨強力反對,這項禁止反北韓傳單的法案仍在週一晚間於國會通過,對於通過傳單或廣播散布批評北韓政權訊息的人,可處3年徒刑或最高3000萬韓元(約新台幣84萬元)罰款。

在這項法案通過前約6個月,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發聲明怒批這類反北韓傳單,並呼籲首爾採取行動,反對派和人權活動人士諷刺南韓政府「聽命金與正」。

朴相學今發聲明表示,這項法令侵犯且侮辱了言論自由,「法律生效後,我們將向憲法法院提出請願」。朴相學所領導的自由北韓運動聯盟經常散發反北韓傳單。

這項法案也引發美國國會的消極反應,擔憂可能影響南韓與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之間的關係。美國共和黨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嚴重關切」此事,並對南韓將促進民主和提供人道主義救援的行為定為犯罪「感到困惑」。

國際制止北韓反人道罪行聯盟(ICNK)也向南韓總統文在寅發公開信,批評南韓政府在北韓人權議題上立場軟弱,此舉將向北韓傳達了一個訊息,「為了政治談判,可以忽略人權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