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開龍宮小行星樣本密封艙 日研究員驚呆:採了好多回來

日本研究人員檢查隼鳥2號採集的小行星樣本,當場就被嚇得目瞪口呆,因為裡面的樣本比想像中更好更多。(路透)

日本研究人員檢查隼鳥2號採集的小行星樣本,當場就被嚇得目瞪口呆,因為裡面的樣本比想像中更好更多。(路透)

2020/12/15 15: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探測器「隼鳥2號」採樣小行星「龍宮」的任務達成,裝有樣本的密封艙在澳洲降落後被送往日本,但研究人員一打開艙體檢查當場就被嚇得目瞪口呆,因為裡面的樣本比想像中更好更多。

據《路透》報導,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的澤田弘崇表示,他們的目標是100毫克左右,結果一看到樣本他震驚得無話可說。澤田弘崇透露,接下來他可能大叫了起來,但他實在記不清楚當時的事情了,總之和他預期的非常不一樣,樣本數量非常多。

此前,隼鳥2號在太空漫遊了6年,並於龍宮小行星上方繞行了好幾個月,然後使用小型炸藥炸出坑洞並收集產生的碎片。12月6日,裝有樣本的密封艙在澳洲內陸著地,經過初步檢查後送到日本,一群研究人員在JAXA研究中心外興奮地迎接。

接下來,JAXA的工作是小心地取出樣本並做好準備工作,例如秤量重量等等,一切就緒之後才會展開進一步的研究。

隼鳥2號密封艙內的黑色顆粒,可能就是龍宮小行星的樣本。(美聯社)

隼鳥2號密封艙內的黑色顆粒,可能就是龍宮小行星的樣本。(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