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開打同天傳來壞消息 美國武漢肺炎死亡數突破30萬...

美國在美東時間14日上午開始「輝瑞」疫苗接種,但美國武漢肺炎死亡數也在同一天突破30萬。(法新社)

美國在美東時間14日上午開始「輝瑞」疫苗接種,但美國武漢肺炎死亡數也在同一天突破30萬。(法新社)

2020/12/15 07: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在美東時間14日上午開始「輝瑞」疫苗接種作業,美國紐約長島猶太醫療中心的重症監護護理師林賽(Sandra Lindsay)成為首位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美國人,但在美國展開史上最大規模的疫苗接種行動時,美國的武漢肺炎死亡病例數也突破30萬大關。

根據《美聯社》報導,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數據顯示,美國在週一的武漢肺炎死亡病例數已來到30萬361例,相當於聖路易斯或匹茲堡的人口數。報導指出,在疫情爆發4個月後,造成10萬人死亡,9月底後死亡人數超過20萬、11月突破25萬,由於近期天氣轉為寒冷,許多民眾群聚於室內,加上有許多州沒有要求戴口罩,假日期間的聚會也增加,公衛專家估計,美國到了1月底還會再有10萬人死亡,而目前有大約10萬9000名確診病患在美國各地醫院中接受治療。

由於第一波疫苗和其他預防措施可能要在新的一年裡才能使病例和死亡得到控制,專家警告,美國可能要度過一個「致命的冬天」。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公共衛生研究員努佐(Jennifer Nuzzo)認為,這是美國應對危機的一次重大失敗,未來在春季時可能會遭遇疲勞、政治阻力,或是喪失了「對人們做事的善意」,努佐坦言:「我們可能正進入最糟糕的時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