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讓拜登太太曬博士是歧視?華爾街日報:民主黨貼標籤窒息輿論

美國有學者批評拜登之妻吉兒(見圖)曬博士,被民主黨人圍剿是性別歧視;華爾街日報社論編輯吉格特回擊,這是民主黨陣營是在貼標籤。(法新社)

美國有學者批評拜登之妻吉兒(見圖)曬博士,被民主黨人圍剿是性別歧視;華爾街日報社論編輯吉格特回擊,這是民主黨陣營是在貼標籤。(法新社)

2020/12/15 0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美國西北大學講師艾普斯坦(Joseph Epstein)投書,認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之妻吉兒(Jill Biden)應該少曬博士頭銜,遭各方圍剿是「性別歧視」。《華爾街日報》社論編輯吉格特(Paul A. Gigot)13日回擊,認為艾普斯坦說得沒錯,還批評那些圍剿的民主黨人是在示範怎麼藉貼標籤窒息輿論。

綜合外媒報導,艾普斯坦在投書中引述道:「除非接生過小孩,否則不應把自己稱作『Dr.』(博士、醫生雙關)。」建議即使吉兒曾獲得教育領域的博士學位,也應該考慮別在自己名字加上博士頭銜。

艾普斯坦投書不久後,便遭民主黨攻訐「性別歧視者」、「沙文主義者」等等;艾普斯坦在西北大學英文系官網的個人簡介也隨即被移除了。

對此,吉格特認為艾普斯坦的言論沒有錯,因為《華爾街日報》歷來只會給醫生加上「Dr.」的榮譽頭銜。吉格特也批評拜登陣營小題大作,是藉機給所有異議人士看他們怎麼給人貼標籤,「沒有什麼比大打種族、性別牌更能窒息異議了。」而對於傳媒界在大選前對杭特的電郵門隻字未提,現在卻對一小篇社論跟風圍剿,吉格特也十分不以為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