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新加坡搶先!首批疫苗月底開打 李顯龍將帶頭接種

李顯龍(見圖)今宣布,他將帶頭接種第一批採購的輝瑞武漢肺炎疫苗。(本報合成)

李顯龍(見圖)今宣布,他將帶頭接種第一批採購的輝瑞武漢肺炎疫苗。(本報合成)

2020/12/14 1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今(14)日發表全國演說,宣布已向輝瑞藥廠採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成為亞洲第一個批准輝瑞疫苗的國家。第一批將於本月底前送達,屆時將提供成年人自願免費施打,更強調,他與內閣成員將帶頭接種,向民眾證明疫苗安全。

新加坡頻道《亞洲新聞台》報導,李顯龍表示,新加坡政府已撥出超過10億新元的資金(約台幣210億元)用於疫苗上,並已向最有可能開發成功的廠商支付了疫苗訂金,其中包括莫德納(Moderna)、輝瑞(Pfizer)和北京科興(Sinovac)等廠商;也同時支持新加坡國內疫苗的開發,避免全供應鏈遭到破壞,防範未然。

李顯龍說道,目前政府訂購的首批輝瑞武肺疫苗,將於本月底前送達,新加坡將成為全球最早得到武肺疫苗的國家之一,更預計在未來幾個月後其他疫苗都送達,能於2021年第三季前有足夠的疫苗為所有民眾接種。

李顯龍也提到,疫苗將免費提供成年人施打,但並不會強制接種,而是採自願制,也會優先考慮染疫風險最大的醫護人員及年長者。他更強調,自己及內閣成員會帶頭施打疫苗,向民眾證明疫苗是安全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李顯龍臉書專頁「Lee Hsien Loong」直播影片:

李顯龍(見圖)今宣布,他將帶頭接種第一批採購的輝瑞武漢肺炎疫苗。(美聯社)

李顯龍(見圖)今宣布,他將帶頭接種第一批採購的輝瑞武漢肺炎疫苗。(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