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南韓疫情逐漸失控 文在寅支持度再創新低

南韓武漢肺炎疫情失控,總統文在寅支持度再創新低。(美聯社)

南韓武漢肺炎疫情失控,總統文在寅支持度再創新低。(美聯社)

2020/12/14 15: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南韓近期第3波疫情逐漸失控,出現單日新增超過千例確診,根據最新民調,南韓總統文在寅的支持率也創下新低,僅獲36.7%的支持度。

綜合韓媒報導,民調機構「Realmeter」今(14)日公布最新調查,南韓總統文在寅的支持率下跌到36.7%,創下任期內新低,同時也是連續第二週支持率在40%以下,這也是文在寅4日撤換4名內閣部長後首次民調,支持度未見回升。據報告,以釜山、蔚山、慶尚南道支持度降幅最大,下跌6個百分點,首爾下降4.2個百分點,不滿意文在寅工作表現的比例則上升0.8個百分點,達到58.2%。

依照年齡分布顯示,20到29歲年輕民眾的支持度下降最明顯,下跌5個百分點,報告也認為文在寅正逐漸流失傳統選民的支持,40到49歲的民眾支持率下降3.7個百分點,而自由派選民的支持也下降4.2個百分點。

據報導,南韓確診病例持續激增,截至14日0點為止,新增718例確診,累積達4萬3484萬例,其中首爾新增219例,其中也包含2名死亡後被確診的案例,2名患者皆是有病的長輩。當局表示,單日確診數出現下降,僅是因為週末病毒篩檢量少於平日,確診病例可能於明天開始再次反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