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新招!中國老婦慘遭「遠端刷臉」秒噴1000萬

中國一名80幾歲的老太太被詐騙集團用「遠程刷臉」轉走238萬元(約台幣1025萬元)。(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一名80幾歲的老太太被詐騙集團用「遠程刷臉」轉走238萬元(約台幣1025萬元)。(圖擷取自微博)

2020/12/14 1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人臉辨識系統時傳爭議,近日更有一名80幾歲的西安老太太誤信詐騙集團說法,讓對方用遠程控制程式刷臉後,頓時失去238萬人民幣(約台幣1025萬元),引爆中國網友熱議,紛紛質疑刷臉功能雖方便,卻也帶來侵犯隱私、洩漏訊息等問題。

根據中媒《荔枝新聞》報導,西安8旬老婦張女先前接到自稱是北京公檢法的電話,稱其涉嫌洗黑錢,要求她將238萬人民幣(約台幣1025萬元)轉到「安全帳戶」,等張女湊足錢後,對方透過社群軟體傳送一個「遠程控制程式」給她登入,使他能在遠端操作張女的手機,並用刷臉功能將存款全數轉走。目前,警方已抓到4名嫌疑人,其餘嫌疑人也在繼續調查中。

對此,中國網友紛紛氣憤表示,「騙8旬老人,真喪良心!」、「遠程操控就能讓8旬老人刷臉轉賬,而且數額還如此巨大!」、「我只想說一句,現在爆出來的只是詐騙數額巨大,警察沒辦法壓住了,只能負責討回,那些幾萬塊的詐騙,警察何曾這麼努力幫你追回過,都是不了了之」,不過也有人表示,「我80歲能有這麼多錢嗎?」、「能湊出來238萬的人竟然能被騙?」、「現在都在騙老年人錢,因為老年人比年輕人有錢」、「很多老年人對陌生人深信不疑,對子女家人刻薄自私」。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