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爽翻!疫情封鎖期間整理後院 英國民眾挖到500年前金幣

英國民眾在武漢肺炎封鎖期間,因為無法出門只好整理家裡,沒想到在後院挖出近500年前的金幣!考古金幣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路透)

英國民眾在武漢肺炎封鎖期間,因為無法出門只好整理家裡,沒想到在後院挖出近500年前的金幣!考古金幣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路透)

2020/12/13 1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爽了!英國民眾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封鎖期間,因為無法出門只好整理家裡,沒想到在後院挖出近500年前的金幣!

《CNN》報導,大英博物館透露,今年光是在民宅的後院裡,全英國就累計挖出超過4.7萬件文物,就算不是考古學家,一般人使用金屬探測器就能在鄉村發現寶藏。

在後院出土文物當中,最閃耀的就是兩堆閃閃發亮的錢幣,例如倫敦西北方約80公里處的米爾頓凱恩斯(Milton Keynes),就挖到50枚南非純金幣,這些金幣是在1970年代鑄造的,為何會埋在英國民宅後院還是個謎。

另一堆則是可能來自於16世紀的63枚金幣,和這些金幣一同出土的是1枚鑄有愛德華四世和亨利八世標記的銀幣。據了解,這些差不多500年前的金幣,是民眾封鎖期間在後院除草時發現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