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外悲歌!印度貧困家庭兒童 被迫當童工撐家計

武漢肺炎讓印度大部分中、小學停課,貧困家庭的孩子透過人口販子到城市當非法童工。示意圖。(美聯社)

武漢肺炎讓印度大部分中、小學停課,貧困家庭的孩子透過人口販子到城市當非法童工。示意圖。(美聯社)

2020/12/12 2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印度3月起實施封鎖令導致上百萬人陷入貧困,學校也停課,許多家庭透過人口販子,將小孩送入城市當非法童工以維持生計。

根據《美聯社》報導,印度北方城市亞格拉警方接獲報案,有個13歲男童竟因肚子痛遭毆打,哭喊引起路人注意。警方追查後,9月破獲1間非法鞋廠,廠內有12名10到17歲童工,警方發現,挨打的13歲男童每天需工作12到14小時,而只得到少量食物與水充饑。

這名男童由社福機構幫助,轉送回印度北方邦的小村莊故鄉,但因家境過度貧窮,父親拉姆(Sukhai Ram)是失業的無土地農民,男童仍必須到村莊裡的農場繼續工作。

印度法律禁止14歲以下的兒童工作,家庭企業和農場除外。武漢肺炎不僅打擊印度經濟,也讓政府的童工檢查變少,鬆懈了對人口販子的緝捕。拉姆說,之前有個男人承諾要給兒子約60美元(約新台幣1700元)的月薪,於是同意讓他帶兒子到城市。但兒子工作2個月卻只收到1個月的薪水。

印度兒童福利團體Bachpan Bachao Andolan(BBA)統計,今年4月到9月,BBA機構已協助至少1197名非法童工,而去年同期數字僅613人。BBA執行長庭加爾(Dhananjay Tingal)說,許多童工每天必須工作14到16小時,若拒絕就遭毆打。

兒童權利倡議者米甚拉(Surya Pratap Mishra)說,很多情況下,家庭都知道人口販子的存在。在北方邦的一些村莊,一些人口販子在疫情封鎖期間提供貧困家庭約2個月糧食,取得信任後便將孩子送往城市工作。

據世界實時統計(worldometer),印度武漢肺炎已累計982萬7026確診,共14萬2662人死亡,大多數中、小學至今關閉,影響超過2億學童,貧困的家庭也沒辦法購買筆電、平板及智慧型手機供孩子遠距上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