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道12宮殺人案大進展!高懸半世紀密碼終破解 兇手自述曝光

黃道十二宮連環殺人案至今仍為懸案。(美聯社)

黃道十二宮連環殺人案至今仍為懸案。(美聯社)

2020/12/12 1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加州「黃道十二宮殺手」在1968至1969年間至少犯下5起殺人案,嫌犯當時還寄出兩封嘲諷信和密碼信給舊金山報社,然近50年來卻仍無法破案,外媒指出,一個密碼破解團隊近日終於破解暗藏在信件中的密碼,並被提交給美國聯邦調查局(FBI)。

黃道十二宮殺手(Zodiac Killer,又譯黃道帶殺手)是一名於60年代晚期在美國加州北部犯下多起兇案的連環殺手,他在1969年寄出的信中藏有被稱為「Z340」的密碼文,由於外界此前普遍認為,這份密碼中藏有兇手的身分線索,各領域的專家在過去逾半世紀以來接連投身解密行動,甚至還曾有學者出動AI企圖強行破解,但最終均告失敗,而如今,這份密碼被一個團隊成功破解。

這個團隊由美國維吉尼亞州軟體開發人員大衛(David Oranchak)、比利時電腦工程師埃克(Jarl Van Eycke)及澳洲數學家布萊克(Sam Blake)組成。

在成功破譯後,該團隊獲得以下訊息:

「I hope you are having lots of fun in trying to catch me(我希望你在嘗試追捕我的過程中獲得很多樂趣),That wasn't me on the TV show which brings up a point about me(Call in進節目宣稱是十二宮殺手的那人,並不是我),I am not afraid of the gas chamber because it will send me to paradice all the sooner(我並不畏懼毒氣室,因為這會讓我更快進入天堂)Because I now have enough slaves to work for me where everyone else has nothing when they reach paradice so they are afraid of death(因為我有足夠的奴隸為我工作,而其他人們卻什麼都沒有,這也是他們怕死的原因)I am not afraid because I know that my new life will be an easy one in paradice death.(我並不怕死的原因是我知道我死後在天堂會過上輕鬆的新生活)」。

據信,密碼中所指的電視節目是「吉姆·丹巴爾秀」(The Jim Dunbar Show),是一個在舊金山灣區播放的節目,當時節目中曾有一名宣稱是十二宮殺手的民眾Call in電話,而這封密碼信便是在該節目播出後2週所收到。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表示,由於案件現仍處於調查狀態,同時基於對受害者及遺屬的尊重,目前不提供進一步評論。

其中一名密碼破解者大衛在YouTube上傳影片,詳細介紹破解的過程,他說,整個過程非常艱困,我們是靠著一定程度的幸運才能破解,「唯一令人失望的部分是,這封信似乎未含有任何個人識別訊息」。

相關影音:

十二宮殺手寄出密碼信,向公眾發出挑戰。(美聯社)

十二宮殺手寄出密碼信,向公眾發出挑戰。(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