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載物「極機密」!美三角洲4號重型火箭升空影片曝光

2020/12/12 06:00

首次上稿 00:22
更新時間 06:00

美國聯合發射聯盟美東時間10日晚間8點9分,在佛州發射三角洲4號重型運載火箭。(圖取自ULA)

美國聯合發射聯盟美東時間10日晚間8點9分,在佛州發射三角洲4號重型運載火箭。(圖取自ULA)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合發射聯盟(ULA)在美國東部時間12月10日晚上8點9分(台灣時間11日上午9點9分)成功發射三角洲4號重型運載火箭,執行美國國家偵察局代號「NROL-44」極機密任務,外界研判,此次發射的是美國獵戶座間諜衛星(Orion satellite)。

美國聯合發射聯盟新聞稿指出,三角洲4號重型運載火箭美東時間12月10日晚上8點9分,在美國佛州卡納維爾角空軍基地37號複合式航太發射場成功升空,迄今為止,美國聯合發射聯盟已執行過142次發射任務,成功率為100%。

美國聯合發射聯盟指出,此次為該型號火箭的第41次發射、重型荷載的第12次發射,同時也是美國聯合發射聯盟與美國國家偵察局共同合作的第30次發射。

英媒報導,專家從火箭大小與飛行軌跡研判,美方此次應是發射最新版本的獵戶座間諜衛星。(美聯社)

英媒報導,專家從火箭大小與飛行軌跡研判,美方此次應是發射最新版本的獵戶座間諜衛星。(美聯社)

該聯盟提到,下次發射是執行美國太空軍的「STP-3」任務,預定時間為2021年第一季,地點在佛州卡納維爾角太空軍基地。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專家們根據火箭的大小和軌跡推測,火箭搭載了最新型的獵戶座大型間諜衛星,美國該計畫始於90年代中期,被認為可以在距離地表約3萬5405公里處的太空中截取電子通信。

美國聯合發射聯盟臉書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