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導航送上天國!俄少年開進-50°C「屍骨之路」 受困凍成冰柱慘死

俄羅斯最冷城市奧伊米亞康的村莊附近100公里處,警察找到一台被冰雪覆蓋的Toyota Chaser故障汽車,在車內發現了18歲少年烏斯帝諾夫(Sergey Ustinov)凍成冰柱的屍體。圖為奧伊米亞康。(路透)

俄羅斯最冷城市奧伊米亞康的村莊附近100公里處,警察找到一台被冰雪覆蓋的Toyota Chaser故障汽車,在車內發現了18歲少年烏斯帝諾夫(Sergey Ustinov)凍成冰柱的屍體。圖為奧伊米亞康。(路透)

2020/12/11 18: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一名18歲少年日前開車載朋友外出,並根據Google Map導航想走捷徑,不料卻開上當地惡名昭彰的「屍骨之路」(Road of Bones),車子還在此地不巧故障,2人受困長達一週。最後少年不幸凍成冰柱,他朋友則受嚴重凍傷,被送醫治療。

綜合媒體報導,12月4日,俄羅斯最冷城市奧伊米亞康的村莊附近100公里處,警察找到一台被冰雪覆蓋的Toyota Chaser故障汽車,在車內發現了18歲少年烏斯帝諾夫(Sergey Ustinov)凍成冰柱的屍體,還有他嚴重凍傷的朋友伊斯托明(Vladislav Istomin),警方立刻在當地人協助下將之送醫。

根據報導,2人原先預計從伊爾庫次克開車到俄羅斯在太平洋的港口城馬加丹,正常要開上1900公里的路程,不過他們發現Google Map標出了一條只需要1733公里的捷徑,即為1970年已經廢棄的「屍骨之路」。這條路從馬加丹一路通到西伯利亞東部伊爾庫次克,是俄羅斯史達林時代勞改營的囚犯所建造,勞改囚犯當時工作環境極其惡劣,甚至盛傳平均每修1公尺的路,就有1名囚犯葬身在此。

據報導,2人在沒有做好萬全準備就上路,然而路程中,車子輪胎遭到被雪掩蓋的木釘刺壞拋錨,最後還出現故障。在手機沒有訊號的情況下,他們無法向外界求援,就這樣被困在攝氏零下50度的冰天雪地,他們只能在事故地點生火,還燒了一個輪胎,但看起來他們拆不掉其他輪胎,也沒辦法延續火勢。

當地人看到兩人沒有準備禦寒衣物後都十分震驚,他們表示,從兩人腳上穿著的運動鞋,可見兩人來自城市。他們指出,現在是非常寒冷的時候,在晚上和早晨可以到攝氏零下57度,白天也會到零下51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