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視中國跳腳! 龐皮歐再宣布制裁17人 廈門公安也在列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於當地時間10日再宣布制裁17人,其中包含福建省廈門市公安局官員黃元雄(Huang Yuanxiong,音譯)。(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於當地時間10日再宣布制裁17人,其中包含福建省廈門市公安局官員黃元雄(Huang Yuanxiong,音譯)。(美聯社)

2020/12/11 1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日前宣布制裁14名中國「副國級」領導人、中國人大常務委員會副委員長,讓中國及香港陸續以取消美國持外交護照人員臨時入港澳的免簽待遇的手段來反擊,不過美國顯然不為所動,於當地時間10日再宣布制裁17人,其中包含福建省廈門市公安局官員黃元雄(Huang Yuanxiong,音譯)。

美國近日對14名中國諸多官員展開制裁,讓中國外交部跳腳反擊,不過美國並未有停手跡象,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10日深夜再表示,要在國際人權日這天,繼續制裁17名來自中國、俄羅斯、牙買加以及薩爾瓦多的官員及其家屬,福建省廈門市公安局思明分局梧村派出所官員黃元雄也在列。

龐皮歐表示,這17名官員和其家屬參與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美方將致力追究;美國國務院 在聲明中強調,促進對人權和基本自由的尊重是美國的主要目標,在國際人權日這天,美方將自豪地重申這個承諾,會利用適當的手段來提醒大家注意侵犯人權的行為,也會敦促追究這些侵犯人權者。

國務院聲明中,黃元雄被放在末位,其被指控拘留、審訊法輪功信徒,已涉侵害人權,「中國政府對中國人民實施可怕和系統式的虐待,包含侵犯個人思想、宗教信仰等,世界不能袖手旁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