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塞隆納郊區廢棄倉庫大火 至少3移民死亡、23傷

西班牙巴塞隆納郊區一處廢棄倉庫爆發大火,造成至少3名移民死亡、23人受傷。(法新社)

西班牙巴塞隆納郊區一處廢棄倉庫爆發大火,造成至少3名移民死亡、23人受傷。(法新社)

2020/12/11 1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巴塞隆納郊區9日晚間發生大火,起火的倉庫住有上百名移民,火勢在10日上午受到控制,截至午間已有3人死亡,至少23人受傷,當局表示,建築恐倒塌,目前仍不清楚是否還有人受困在建築內,將對火災起因展開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巴塞隆納郊區城市巴達洛納(Badalona)一處廢棄倉庫爆發大火,消防員博雷爾(David Borrell)表示,20多名消防員協助撲滅大火,但火勢過大,建築內民眾存活的機率恐相當低。大約60人逃出建築,其中至少23人受傷、3人死亡。

加泰隆尼亞(Catalonia)代理主席亞拉貢斯(Pere Aragones)表示,許多在倉庫內睡覺的人已設法脫逃,但不清楚是否還有其他人受困。亞拉貢斯提到,無簽證移民經常睡在工業區郊區的倉庫內。地方政府發言人則透露,該建築過去曾容納180人。

來自塞內亞爾的移民蒂爾諾(Thierno)表示,火勢迅速蔓延至各房間、樓層,只有5分鐘時間可以逃出建築,並提到,屋內肯定還有很多人。消防人員則指出,由於建築有倒塌的危險,可能需要幾天的時間才能進行初步搜索。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推文表示,自己將密切關注事態發展,並對逝去的生命表示哀悼。

倉庫火災事件也引起大眾對移民問題的關注,一群非洲移民10日在巴達洛納示威,抗議惡劣的生活狀況,並舉起「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BLM)」、「我們想過體面的生活」等標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