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6.7強震連對岸都有感! 中國福建網友也怕爆

宜蘭外海10日晚間9點19分發生芮氏規模6.7地震,地牛翻身長達15秒,連中國福建沿海都有感,不少中國網友也怕爆,紛紛在微博轉發地震文。(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宜蘭外海10日晚間9點19分發生芮氏規模6.7地震,地牛翻身長達15秒,連中國福建沿海都有感,不少中國網友也怕爆,紛紛在微博轉發地震文。(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20/12/11 0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宜蘭外海10日晚間9點19分發生芮氏規模6.7地震,地震是今年規模最大,地牛翻身長達15秒,連中國的福建沿海都有感,不少中國網友也怕爆,紛紛在微博轉發地震文。

昨晚接連發生兩起地震,首先是發生在晚間9點19分芮氏規模高達6.7的地震,接著是發生在9點27分芮氏規模4.8的第二波地震。由於第一波地震長達15秒,一度讓許多經歷過921的民眾感到害怕,PTT也瞬間被搶發地震文的鄉民灌爆,一度造成系統過載,

而這波地震大到連對岸的中國福建沿海也發生搖晃,福州、廈門及泉州等地也出現明顯搖晃,嚇到不少中國民眾,許多人發現地震後趕緊衝下樓。

「台灣地震」也瞬間衝到微博熱搜榜第一名,中國網友紛紛說,「有,震感很明顯,起碼持續5秒」、「這次真的厲害整個人都在抖」、「在福州這麼多年第一次感覺到這麼明顯太可怕了大家都注意安全」、「泉州也感覺到了」、「福州震感巨無敵強啊晃了將近10秒」。

而台灣的地震有時會連帶震到對岸,導致中國福建的民眾也被中國其他地區的網友戲稱是「習以為常」,紛紛開玩笑說,「福建人就是不一樣,人家地震了跑,我們發朋友圈」、「福建人地震先震朋友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