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月撲殺1700萬隻 丹麥水貂墳場恐已汙染地下水

丹麥上個大規模撲殺水貂,當地媒體援引政府機構報告指出,這些水貂屍體可能已汙染了地下水。(路透)

丹麥上個大規模撲殺水貂,當地媒體援引政府機構報告指出,這些水貂屍體可能已汙染了地下水。(路透)

2020/12/10 2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丹麥在水貂身上發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異病毒株後,上個大規模撲殺水貂,當地媒體今(10)日援引政府機構一份報告指出,這些被埋葬、分解在土坑中的水貂屍體,可能已汙染了地下水。

《路透》報導,丹麥政府11月初下令撲殺約1700萬隻水貂,政府後來將一些水貂屍體埋在丹麥西部軍事地區約2米深的土坑中,沒想到因為埋太淺,屍體分解時產生沼氣致屍體膨脹,導致大批水貂也因此被推往地面,破土而出,迫使政府重新掩埋。

當地第四電台(Radio4)今日援引政府機構的報告指出,最新研究表明,水貂墳場所在地區的地下水可能已被汙染,敦促政府盡快採取行動。

第四電台指出,丹麥環境保護局11月下旬委託丹麥與格陵蘭地質調查所(Geological Survey of Denmark and Greenland)和丹麥科技大學(Technical University of Denmark)進行調查。

丹麥環保局正在進行其他檢查,評估水貂墳場對環境的影響。政府曾表示,該墳場不會對飲用水和保護區構成威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