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英僅開放1/5酒吧在聖誕節營業

英國自9月24日實施夜間宵禁後,預測僅有1/5的酒吧能在聖誕節營業。(美聯社資料照)

英國自9月24日實施夜間宵禁後,預測僅有1/5的酒吧能在聖誕節營業。(美聯社資料照)

2020/12/10 11: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重創經濟,最新資料統計,英國因武漢肺炎(COVID-19)死亡的人數已來到6萬2千人,感染人數也已突破176萬,最新消息也指出,因為此波嚴格的疫情管制,推估僅有1/5的酒吧能在聖誕節時營業。

根據英國《太陽報》報導,此波管制將一直持續到聖誕季,可能會導致大約1萬間商家永久停業;並造成29萬人失業。自從上週起,因為疫情管制的限制,4萬7千間酒吧中,只有1萬9千間能夠營業,而且,由於英國經濟仍無好轉跡象,有超過一半的經營者仍非常擔心他們在聖誕節前就得關門大吉。

英國頂尖科學家特里克·瓦倫斯勳爵(Sir Patrick Vallance)昨天在下議院科學委員會上被問及酒吧宵禁是否能控制疫情時,他表示:「宵禁的目的是為了避免酒酣耳熱後的大規模群聚,但目前沒有有力的證據可以顯示,此措施對感染率的下降有幫助。」

在旺蒂奇(West Hendred)的非凡野兔(Extraordinary Hare)酒吧老闆跟太陽報說,他們週日的營收只有20英鎊(約台幣683元)而已;另外一位在比靈斯赫斯特(Kirdford)共同經營半月酒吧(The Half Moon pub)的老闆呼籲政府說:「希望政府能以公權力給予更多支持,否則,我們國家的酒吧有超過1/4都會因疫情倒閉。」

英國啤酒和酒吧協會(The British Beer and Pub Association)說,如果經濟沒有復甦,光是英格蘭本島,就會有大約百分之25的酒吧得永久停業,多達9375人會失去他們的工作,如果已整個英國來估算,29萬的失業人數,會造成70億英鎊的經濟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