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7日爆發閃焰 美俄預估等離子雲今明覆蓋地球

美俄觀測到太陽7日爆發閃焰,預計9日起至10日逐漸影響地球。(法新社檔案照)

美俄觀測到太陽7日爆發閃焰,預計9日起至10日逐漸影響地球。(法新社檔案照)

2020/12/09 2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俄羅斯官方機構均觀測到,太陽在本月7日爆發閃焰,預計從9日晚間開始至10日凌晨,地球將出現數年來首次由太陽閃焰引發的地磁干擾,「太陽噴出的等離子雲將覆蓋地球。」

根據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太陽表面的活動經過長時間「沉睡」後,又逐漸活躍起來,並將急速上升的能量射向太空,預計此現象將會影響地球,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指出,最快在週四(10日),因太陽風產生的北極光範圍,可能會擴大至美國南部的奧勒岡州或賓夕法尼亞州。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俄羅斯科學院物理研究所太陽X射線天文學實驗室指出,太陽噴出的等離子雲從9日起至10日將逐漸覆蓋地球,目前正朝地球方向蔓延開來,這並不會危及人類健康,但對衛星、航空設備而言相當不妙,這些機具的輻射負荷量將快速增加,地球表面磁場也會產生波動。

俄國官方機構預計,北極光的範圍將會下降至北緯70度至60度的地區,因此處於該範圍內的民眾,有機會看到平時在北極圈周圍才能看到的北極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