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將建2神盾艦替代陸基神盾 岸信夫「防區外飛彈」獲黨內力挺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見圖)提出開發「防區外飛彈」方針獲自民黨國防相關聯席會無異議通過。(歐新社資料照)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見圖)提出開發「防區外飛彈」方針獲自民黨國防相關聯席會無異議通過。(歐新社資料照)

2020/12/09 18:53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9日報導〕日本政府計畫新建2艘神盾艦,藉此做為取消部署陸基型神盾的替代方案,今天獲執政黨自民黨國防相關聯席會同意,防衛省也將保有「防區外(攻擊)能力」,包括明年度編列335億日元(約合新台幣92.7億元)預算,以改良日製地對艦12式SSM反艦飛彈,將射程延長兩倍以上,另外則是引進艦載的「標準六型」(SM-6)攔截飛彈, 以應對戰機和巡弋飛彈。相關方案可望在下週的內閣會議中拍板。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政府取消部署陸基型神盾後,防衛省曾研擬數套飛彈防禦的替代方案,甚至考慮將陸基神盾移至海上部署,但委託民間機關調查評估後,最後敲定以增加兩艘新型神盾艦取代。

防衛相岸信夫今天在自民黨國防小組與安全保障調查會聯席會議中表示,做為一種替代方案,目標是希望能建構一套體制以隨時且持續性地保衛整個國家,防衛省將朝著新增兩艘神盾艦的方式進行。

另外,岸信夫提出開發「防區外飛彈」(Stand-Off Missile)的方針,也獲聯席會無異議通過。「防區外飛彈」可在敵方射程圈外攻擊對手,日本稱為「防區外能力」避免使用較為敏感的「敵基地攻擊能力」字眼,以免引發違反「專守防衛」精神的爭議,官方也強調,加強飛彈防衛能力並非以攻擊敵基地為目的。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防衛省已在明年預算中編列335億日元,改良國產的地對艦12式SSM反艦飛彈,現有的12式SSM射程約1百數十公里,改良後射程可達300公里以上,預計在5年內可完成開發改良。

陸上自衛隊目前己在宮古島等西南離島部署12式SSM部隊,射程若延長到目前的2倍,將有效在西南離島地區牽制中國的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