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香港確診衝破7000大關 每千人就1人染疫

香港第四波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惡化,今天更新增100人確診,香港累計的確診人數已突破7000人大關,相當於「每千名港人中,就有1人確診」。(路透)

香港第四波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惡化,今天更新增100人確診,香港累計的確診人數已突破7000人大關,相當於「每千名港人中,就有1人確診」。(路透)

2020/12/08 23: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第四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惡化,今天更新增100人確診,香港累計的確診人數已突破7000人大關,相當於「每千名港人中,就有1人確診」;香港政府已經祭出最新的防疫措施,不僅下令13處場所暫停營運,餐廳與集會人數也持續加加強收縮防疫限制。

綜合外媒報導,香港今天新增的100名確診者,已是9天來第5天單日確診破百人,其中有95人是本土感染,而感染源不明者有27人,另外,目前港府列管的群聚案例相關確診人數也不斷增加,香港的累計確診人數更在今天突破7000人大關,達7076人確診。

根據數據指出,目前累計的確診人數占香港約750萬人口中達0.094%,接近0.1%,約等於每千名香港人中,就有一名確診者;與其他國家相比,台灣約0.003%,日本則約0.13%,而原先與香港達成旅遊泡泡的新加坡則是0.1%,不過,新加坡目前疫情趨緩,從10月起每日的確診人數都少於20人。

面對疫情再次捲土重來,香港政府今天也再祭出最新的防疫措施,從10日凌晨起,餐廳在晚間6點至隔日的凌晨5點禁止營業,內用的客人數量不得超過可容納的一半,而宴會的人數也由最多的40人下調至20人;另外也限制13類場所禁止營業,包括包括遊戲機中心、浴室、健身中心、遊樂場所、公眾娛樂場所、派對房間、美容院、夜店或夜總會、卡拉OK場所,麻雀天九耍樂處所、按摩院、體育處所及泳池等。

目前香港已累計7076人確診、112人死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