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再丟啦!塑膠垃圾排行赫見3知名飲料品牌上榜

環保團體「擺脫塑縛」統計,全球志工撿拾了34萬6494個塑膠垃圾,發現63%是知名消費品牌,而可口可樂、雀巢及百事可樂在瓶罐類塑膠垃圾名列前三。示意圖。(歐新社)

環保團體「擺脫塑縛」統計,全球志工撿拾了34萬6494個塑膠垃圾,發現63%是知名消費品牌,而可口可樂、雀巢及百事可樂在瓶罐類塑膠垃圾名列前三。示意圖。(歐新社)

2020/12/08 2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環保團體「擺脫塑縛」(Break Free From Plastic)年度報告指出,全球志工撿拾了34萬6494個塑膠垃圾後,發現有63%是知名消費品牌,其中可口可樂、雀巢及百事可樂名列瓶罐類塑膠垃圾前三名。

根據《衛報》報導,「擺脫塑縛」調查全球55個國家,發現可口可樂在瓶罐類塑膠垃圾最為常見,在51個國家都排行第一,甚至超過排行第二的雀巢、第三的百事可樂的總和。可口可樂塑膠瓶罐共發現1萬3834件,雀巢8633件,百事可樂5155件。

據報導,上述3個品牌已連續3年名列塑膠垃圾排行榜,「擺脫塑縛」全球運動統籌人普斯特蘭(Emma Priestland)批評,這些世界上最具污染的企業聲稱會處理塑膠垃圾的問題,但卻持續製造一次性使用垃圾。

2017年一項研究 指出,人類歷來製造的所有垃圾中,只有約9%被回收利用,約12%遭焚化,剩下79%堆積在垃圾掩埋場或自然環境裡。普斯特蘭強調,要停止塑膠垃圾繼續增加的趨勢,就是停止生產,淘汰單次使用的包裝,並建立重複使用的系統。

可口可樂、雀巢及百事可樂發言人皆聲明要解決包裝浪費的問題。可口可樂承諾2030起所有銷售的瓶罐都會被回收,不再落入海洋或垃圾場。雀巢聲明目前66%的塑料包裝產品已可回收或再利用。百事可樂則表示自2018年已承諾投資超過6500萬美金(約18億新台幣)給合作企業,增建回收再利用的設備。3間國際公司也都承諾將調整商品的塑膠成份,達到減塑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