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痛訴自己遭町長性侵 日本草津町唯一女議員被公投罷免

日本群馬縣草津町唯一女議員新井祥子,在痛訴自己遭73歲町長黑岩信忠性侵後,遭町內居民90%以上的同意票罷免。圖為日本MeToo運動。(路透)

日本群馬縣草津町唯一女議員新井祥子,在痛訴自己遭73歲町長黑岩信忠性侵後,遭町內居民90%以上的同意票罷免。圖為日本MeToo運動。(路透)

2020/12/08 1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群馬縣草津町唯一的女議員新井祥子,在去年11月出版的電子書中痛訴自己遭73歲町長黑岩信忠性侵,孰料町議會隨即投票通過新井祥子解職案,雖然她今年8月申訴成功復職,但町議會決定四處收集連署展開居民公投,投票結果於6日出爐,新井祥子被90%以上的同意票罷免通過。

綜合日媒報導,草津町選舉管理委員會表示,當天投票率為53.66%,贊成票高達2524張,反對票只有208張,在贊成票數超過一半以上的狀況下,新井祥子公投罷免案成立。

對此,新井祥子表示公投是由町長黑岩信忠、議長和議員等人所領導,根本就是不合理的,她自己在網路上發起的連署得到了1萬2300人支持,未來她仍然會持續向黑岩信忠展開抗爭。新井祥子說,她很感激在町內一片要她下台的氛圍中,還有208人願意站在她那一邊。

黑岩信忠則說,他衷心感謝居民們的選擇,這無疑代表町民認為新井祥子的指控是不符事實的,未來,他將和大家一起恢復草津町受損的名譽。同時,黑岩信忠已控告新井祥子涉嫌誹謗。

事實上,在日本媒體中,針對新井祥子指控町長犯下性侵的案件,幾乎都只用雙方發生「性行為」來描述,也沒有太多傳媒關注公投結果,只有一些推特網友在投票前痛斥草津町一案竟然是受害者遭到解職,呼籲大家拿出良心來支持新井祥子,結果仍然以失敗告終。

《衛報》報導,新井祥子在電子書裡指稱,黑岩信忠於2015年強迫她發生性關係,「他突然把我拉了過去親吻我,把我推倒在地板上...」新井祥子說,當時她根本無法將黑岩信忠推開。

在新井祥子爆料之後,黑岩信忠以2015年當天他的辦公室門窗都沒關上來駁斥,其他町議員們更指責她傷害町議會的尊嚴,聯合將新井祥子踢出議會。1名支持新井祥子的當地女性透露,如果有人在舉報性侵之後失業,那麼其他女性也會擔心自己會有同樣遭遇,亦即很難說出自己遭受性侵的事實。

這在在顯示出日本的困境──2017年政府調查顯示,日本女性被性侵害後只有4%之後會報案,而新井祥子遭罷免一事,無疑是嚴重打擊日本女性勇敢站出來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