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單狠辣!14中國官員被制裁 羅冠聰:美國已看穿中共底牌

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美聯社)

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美聯社)

2020/12/08 12: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昨以破壞香港民主程序為由,宣布新一輪制裁名單,14位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榜上有名。依據相關措施,受制裁者及其直系親屬未來將禁止入境美國,其在美或由美國他人持有、控制資產,均將遭凍結。對此,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今於臉書發表〈制裁14中共官員:中美對峙加速,頒布迄今最嚴重制裁」一文,直指美國「已看穿中共底牌」。

羅冠聰表示,這1個月美國政府頻出招,除這份重磅制裁名單,也收緊共產黨員、統一戰線成員簽證審批,並重搥打擊在美與共產黨有連繫的中企、上市公司,對中共施展「全方位打擊」,力度之身可謂「直擊中共要害」。此外,這份制裁名單上有14位副國級黨員,比起以往名單「更為狠辣」。

羅冠聰指出,在人大副委員長排首位的王晨、早先被制裁的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皆為中共政治局官員、黨的核心領導層,這是在香港問題上,首有副國級官員被制裁,數目比因新疆問題被制裁的多,同時精準打擊掌實權的中共黨高層。

羅冠聰提到,事情反映美國已「看穿中共底牌」,於上一輪「對等制裁」時,僅數位非政府機構人事(士);於應對美國對在美中企嚴加審查,也無力反抗,推估中美對峙局面「預料未來只會升溫」。

羅冠聰提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是戰狼外交的「加速師」,政權轉接期間美國也有對華強硬的「加速師」,鞏固過去2年的對中脫鈎,並稱美國大選結果目前仍具爭議,但輸家「肯定是不斷威權擴張的中國」,將繼續成為最有影響力的催化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