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鴨霸! 中國房地產業者買小島趕居民 澳洲島民出妙招反擊

澳洲昆士蘭降靈群島的凱瑟克島(見圖)使用權去年被中國房地產企業「China Bloom」買斷,不但禁止遊客進出,還要求居民「3天內打包離開島」。(圖翻攝自「Keswick Island Reclaim Aussies Rights」臉書)

澳洲昆士蘭降靈群島的凱瑟克島(見圖)使用權去年被中國房地產企業「China Bloom」買斷,不但禁止遊客進出,還要求居民「3天內打包離開島」。(圖翻攝自「Keswick Island Reclaim Aussies Rights」臉書)

2020/12/08 0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房地產企業「China Bloom」去年買斷澳洲昆士蘭降靈群島(Whitsundays)的凱瑟克島(Keswick Island)使用權,長達99年,不但禁止遊客進出,還要求居民「3天內打包離開島」,讓居民相當不滿。這些島民為了捍衛自己的家園決定反擊,計畫於明年澳洲國慶日舉辦一場「烤肉大會」,藉此要求「China Bloom」歸還「侵占」的土地。

綜合外媒報導,位於澳洲東南部的凱瑟克島(Keswick Island)風景優美、自然資源豐富,是著名的旅遊勝地,但自從中國「China Bloom」去年4月擁有該島剩餘未被劃入大堡礁海洋國家公園(Great Barrier Reef Marine Park)的20%土地使用權後,一切都變了調。

島上居民控訴,他們的生活此後處處受限,被禁止透過海陸空任何途徑登島、進入海灘或公園等公共土地,甚至有居民被要求3天內打包走人,氣得怒罵「這座島已變成中共的財產」。

對此,當地居民決定,他們將在澳洲國慶日、明年1月26日,聚集在島上的廣場舉辦一場「充滿澳洲特色的文化慶祝活動」,大家將聚在一起烤肉、玩樂,並大玩傳統人字拖投擲比賽(Thong Throwing Competition)等遊戲,藉由歡樂氛圍來「反擊」中資,並向中國企業表達「破壞當地旅遊業、驅趕居民」的不滿。

先前控訴與男友被趕出居住長達6年的租屋處,且在期限前3天才收到搬遷通知的島民威莉絲(Julie Willis),在得知其他島民的「反擊計畫」後也大表支持,直呼對各界民眾的支持感到驚訝又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