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南韓防疫急升級! 普信閣新年敲鐘67年來首次取消

首爾光化門普信閣新年敲鐘儀式今年因疫情嚴峻而取消,為67年來首次。圖為2020年1月1日敲鐘儀式。(歐新社)

首爾光化門普信閣新年敲鐘儀式今年因疫情嚴峻而取消,為67年來首次。圖為2020年1月1日敲鐘儀式。(歐新社)

2020/12/06 18: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第3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首都圈和非首都圈8日起將分別進入2.5級防疫和2級防疫;首爾光化門普信閣新年敲鐘儀式將因疫情67年來首次取消。

綜合韓媒報導,南韓今日新增631例確診,其中470例在首都圈,首爾市累計確診病例更在今日突破萬例。總理丁世均主持中央安全災難對策本部會議表示,目前南韓面臨對抗疫情的最大危機,希望民眾近期避免聚會和見面,並隨時配戴口罩勤洗手。

南韓首都圈防疫等級8日起升至2.5級,為期3週。50人以上的聚會和活動被禁止,部分大眾設施暫停營業,包括卡拉OK店和室內體育設施,超市、百貨、電影院、網咖等晚上9時後關門,高鐵、大巴等交通的上座率限50%之內。

非首都圈也會在同日進入2級防疫,夜店、酒吧等5種高風險設施禁止營業,咖啡館只準外賣,不許內用,婚禮葬禮等限員100人,100人以上的聚會和活動被禁止。

南韓防疫等級分為生活防疫(1級)、地方流行(1.5級、2級)和全國流行(2.5級、3級),在最高防疫等級下,禁止10人以上聚集性活動,除餐廳、商店、醫療機構等必要設施外,其他公眾聚集設施皆暫停營業。

另外,首爾自1953年起每年都會在光化門普信閣舉行新年敲鐘儀式,但即將到來的跨年活動確定將因疫情而取消。首爾市計劃明年1月1日0時整上傳提前製作的新年敲鐘儀式影片。

首爾市政府還表示,考慮到辭舊迎新的人流可能於12月31日聚集在光化門一帶,可能將現行實施的「禁止在光化門一帶舉行集會」的行政命令持續到年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