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家科學院:駐中國、古巴外交官 可能是被定向高周波攻擊

針對美外交人員在中國、古巴疑似被聲波攻擊的事件,美國國家科學院發布研究報告,指稱最合理的解釋就是外交官遭受定向高周波(又稱無線射頻、無線電頻率)攻擊。圖為有外交人員腦部神秘受傷的美駐中國廣州大使館。(路透)

針對美外交人員在中國、古巴疑似被聲波攻擊的事件,美國國家科學院發布研究報告,指稱最合理的解釋就是外交官遭受定向高周波(又稱無線射頻、無線電頻率)攻擊。圖為有外交人員腦部神秘受傷的美駐中國廣州大使館。(路透)

2020/12/06 09: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美外交人員在中國、古巴疑似被聲波攻擊的事件,美國國家科學院發布研究報告,雖未得出明確的結論,但也指稱最合理的解釋就是外交官遭受定向高周波(又稱無線射頻、無線電頻率)攻擊。

《CNN》報導,2017年派駐中國廣州的美外交人員倫茲(Mark Lenzi),經歷了無法解釋的症狀,例如頭痛、閱讀困難、煩躁不安、記憶力和睡眠出現問題。針對其大腦的分析顯示,倫茲腦部20個區域呈現異常的低讀數,包括記憶、情緒管理及運動技能的區域,此外一共107個檢驗區域中,有3處讀數飆高,可能是大腦彌補受損區域而做出補償的證據。

其他發生在古巴、中國的美外交官神秘症狀案大多數都發生在2016和2017年,之後也有一些零星事件出現。曾有美國高級行政官員透露,調查人員搜索了外交人員遭聲音攻擊的建築物,卻沒有發現任何聲音裝置,因此聲音可能只是被用來掩蓋微波武器攻擊手段。

美國國家科學院接受國務院的要求,由19名醫學和科學專家組成委員會,就外交官一事展開調查,結果顯示這些人員的腦部損傷與遭受定向微波能量攻擊的結果一致,不過在某些狀況下,保持同樣姿勢太久可能是造成頭暈的問題之一。

儘管報告最後並未指明微波武器是被故意使用的,但也強調這種攻擊行為可能是出自於惡劣目的。另外,化學暴露、傳染病和心理問題也許是讓傷害更為嚴重的因素,但應該不是造成傷害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