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教師獲全球教師獎奪百萬美元 慷慨送出一半

印度教師迪斯萊爾(中)因促進鄉村女童就學、革新教材媒介,榮獲2020年「全球教師獎」。(路透)

印度教師迪斯萊爾(中)因促進鄉村女童就學、革新教材媒介,榮獲2020年「全球教師獎」。(路透)

2020/12/05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位印度教師因促進鄉村女童就學、革新教材媒介,榮獲2020年「全球教師獎」後,矢言分出100萬美元(約新台幣2800萬元)獎金的一半給其他進入決選的教師,讓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聞悉讚嘆不已。

綜合外電報導,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和「瓦爾基基金會」(Varkey Foundation)合辦的「全球教師獎」旨在表彰在教育領域有非凡貢獻的傑出教師,而今年的得獎人是一位在印度馬哈拉施特拉(Maharashtra)邦的鄉村小學任教的迪斯萊爾(Ranjitsinh Disale),因為他提倡女子教育和創新了教材媒介。

迪斯萊爾為了普及教育,學習了當地人的母語以便翻譯課本,且把這些課本嵌入一個特殊的QR code,讓學生更便利地接受教育。學生可以藉此接觸有聲詩歌、故事、作業,也可以觀看教學影片,從而讓女學生達到了100%的出席率,也讓當地青少年不再早早結婚。目前迪斯萊爾的技術已逐漸在印度推廣開來。

迪斯萊爾從140多個國家、超過1萬2000多位候選教師中脫穎而出,而在視訊頒獎典禮上,迪斯萊爾誓言要分給其他9位進入決選的教師們每人各5萬5000美元(約新台幣155萬元)獎金,幾乎是他百萬美元獎金的半數。

迪斯萊爾的舉動也獲得達賴喇嘛的讚嘆,他在推特上指出,讓那些身陷貧困,亟需教育機會的幼童接受教育,是幫助他們最好的方式,而這麼做的人可以為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貢獻一己之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