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曝第一艦隊計畫進度!美海軍部長:第七艦隊負責台海

美國海軍部長布瑞斯威特指出,第七艦隊負責巡弋台海、在南海自由航行。圖為美國第七艦隊雷根號。(歐新社檔案照)

美國海軍部長布瑞斯威特指出,第七艦隊負責巡弋台海、在南海自由航行。圖為美國第七艦隊雷根號。(歐新社檔案照)

2020/12/04 2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軍媒報導,海軍部長布瑞斯威特(Kenneth Braithwaite)「第一艦隊」計畫的行政要求的協調處於最後階段,該艦隊預計部署在印度洋、太平洋交會處,布瑞斯威特說,第七艦隊的任務之一是巡弋台海。

美國軍媒《星條旗報》(Stars and Stripes)報導,海軍部長布瑞斯威特的發言人多爾西上尉(capt. Jereal Dorsey)表示,布瑞斯威特正與代理國防部長米勒(Mark Milley)、美國海軍陸戰隊司令柏格(David Berger)上將、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Mike Gilday)以及其他關係人共同努力,確保美國海軍處於這個時代的優勢。

有鑑於中國解放軍迅速發展海上實力,還在有爭議的水域造島興建軍事基地,布瑞斯威特認為,美國海軍不能僅依靠第七艦隊來覆蓋印太地區,第七艦隊軍艦經常用於任務執行,在台灣海峽巡弋,和於南海自由航行,「我們必須尋求印度、新加坡等盟國合作,並將一支編制龐大的艦隊放在那裡。」

布瑞斯威特強調,一支新的艦隊有助於提供更大的威懾力,「因此,我們將建立第一艦隊」,並以遠征作為艦隊導向,在整個太平洋地區移動,他提到,美國的盟友和合作夥伴均認為,美方此舉將帶來助力。

美國海軍部長布瑞斯威特(見圖)計畫建立第一艦隊,給中國更大的威懾。(彭博檔案照)

美國海軍部長布瑞斯威特(見圖)計畫建立第一艦隊,給中國更大的威懾。(彭博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