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酸澳假圖引眾怒!加拿大直言「低於外交行為標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上傳一張澳洲軍人持刀架在阿富汗男童脖子上的圖片。(歐新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上傳一張澳洲軍人持刀架在阿富汗男童脖子上的圖片。(歐新社)

2020/12/04 07: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1月30日於推特上傳一張澳洲軍人持刀架在阿富汗男童脖子上的假圖片,引起澳洲以及其他國家的不滿,加拿大3日也加入批評中國的行列。

《瑞士資訊》報導,加拿大外交部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透過發言人柯里(Syrine Khoury)表示,我們對中國發布的假圖片感到震驚,這種煽動性、虛假的訊息低於適當外交行為的標準。報導指出,近兩年中國與加拿大因為外交與貿易爭端導致關係惡化,近日中國發布汙衊澳洲的圖像,引發美國、紐西蘭、法國以及台灣的批評。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布朗2日在推特發文指出,「中國共產黨對澳洲的最新攻擊,是他們大肆利用假資訊和脅迫外交手段的又一例證,他們的虛偽昭然若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