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統學者笑中國疫情「等於沒人死」 主辦方:出發點是好的

中國武統學者李毅笑稱,中國死4千人和美國死22萬人比,「你等於一個人都沒死嘛!」(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武統學者李毅笑稱,中國死4千人和美國死22萬人比,「你等於一個人都沒死嘛!」(圖擷取自微博)

2020/12/04 0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統派學者李毅上月在「對話深圳灣」論壇笑稱,中國有4000人死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死4千人和美國死22萬人比,你等於一個人都沒死嘛!」影片流出後遭中國網友撻伐。對此,活動主辦人3日表示,「相信李毅先生的出發點應該是好的,但表達的方式存在一些爭議」。

鼓吹武統台灣的中國學者李毅去年被我國驅逐出境後,上月在中在「對話深圳灣」論壇談及武漢肺炎時笑稱,「新冠(武漢肺炎)這個東西是最不利於歐美的,最有利於朝鮮和中國的,所以咱還死了4千人!死4千人和美國死22萬人比,你等於一個人都沒死嘛!」

李毅放聲大笑完又繼續說,「14億人死了4000人,這根本就等於沒人得病,沒人死嘛!」相關影片流出後遭中國網友一陣撻伐;中媒《新京報》更批評,「在李毅冷血的大數據邏輯下,人命仿佛只是冷冰冰的統計數字,甚至可以被四捨五入、化整為零」。

據《中新經緯》報導,對此,「對話深圳灣」論壇王姓執行負責人受訪表示,這次活動是由「深圳市新興戰略產業博士專家聯誼會」主辦,借用深圳灣論壇的報告廳場地,深圳灣論壇是一個協辦機構。

對於李毅在會中言論引發爭議,王姓執行負責人回應,專家分享的觀點應該也僅限於專家本人的個人觀點,它不能代表論壇平台的立場。「李毅先生在演講中的表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解讀,我們不便去評論,但是有一些爭鳴(爭論)我們覺得也是正常的」。

王姓執行負責人也說,「相信李毅先生的出發點應該是好的,但表達的方式存在一些爭議」、「網絡(網路)的謾罵、斷章取義和相互的人身攻擊,也解決不了問題、解決不了爭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