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兩黨痛斥北京無恥 魯比歐推文為周庭慶生:莫放棄希望

香港民運人士周庭11月23日出庭檔案照。(美聯社)

香港民運人士周庭11月23日出庭檔案照。(美聯社)

2020/12/03 22:23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前「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周庭和林朗彥3人因去年反對修訂逃犯條例抗爭運動遭判刑入獄,美歐政界嚴厲譴責中國打壓香港民主,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ECC)共同主席、共和黨籍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貼出與周庭合照,為她打氣:「不要放棄希望」。

魯比歐3日在推特貼出過去與周庭等香港民主運動者會面的照片,說周庭要在獄中「不公義地過24歲生日,這一切都是因為中共的殘酷」,並為周庭打氣「我們與你同在,要堅強、不要放棄希望」。

稍早他發表聲明指出,若2日的判決,是香港對待知名民主運動人士的方式,國際社會就必須密切關注香港如何對待其他數千名還在等待出庭的人,以及那些被依「國家安全法」起訴者,「我與所有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他另外向《美國之音》表示,此判決傳遞明確信號,「北京已經完全控制香港」,呼籲美國企業,「趁還能走」盡速離開香港,「今天他們(北京)針對的是政治對手,明天可能是一個與中國企業有糾紛的企業執行長」。

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里契(Jim Risch)也發表聲明痛批北京「卑鄙可恥」,要求立即撤銷指控、釋放這3人。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詹森(Ron Johnson)呼籲「竭盡所能支持那些只不過是想要自由的勇敢香港人」。

共和黨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也批評北京「非常、非常厚顏無恥」。外委會副主席、民主黨議員梅南德斯(Bob Menendez)說,判決結果是「嘲弄正義」,「世界應該為他們發聲反抗」,並指香港議題會是拜登政府明年1月上任後,為人權和民主發聲的首要選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