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一艦隊建軍進度曝光 美海軍部長:總部擬設新加坡

美國第七艦隊目前負責太平洋東岸,美軍預計建立第一艦隊把關印太交會處。圖為美國雷根號航艦。(歐新社)

美國第七艦隊目前負責太平洋東岸,美軍預計建立第一艦隊把關印太交會處。圖為美國雷根號航艦。(歐新社)

2020/12/03 18: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軍部長布瑞斯威特(Kenneth Braithwaite)週三在參議院聽證會宣布,第一艦隊總部擬設立在新加坡,往北、往南分別與第七艦隊、第五艦隊互相接應,他說:「我們決心做出必要的大膽改變。」美國艦隊司令部也計畫更名。

根據《美國海軍研究所》(USNI)報導,布瑞斯威特表示,「隨著世界的變遷,我們必須大膽地繼續發展,並隨之變化。」為了應對大西洋戰區獨特的挑戰,「美國海軍艦隊司令部」名字將改回1906年成立的「美國大西洋艦隊」,此一改變是有因俄羅斯海軍的部署地點,愈來愈接近美國東岸。

布瑞斯威特也提到,上月在海軍潛艦聯盟年度會議宣布的「第一艦隊」計畫,總部選址目前仍在討論階段,擬落腳新加坡,有鑑於中國存在許多領土爭端,也愈來愈依賴透過南海經麻六甲海峽將貨物或其勢力拓展至中東與非洲,因此第一艦隊將著重於太平洋與印度洋的交會處。

編制方面,第一艦隊與第三、第七艦隊同屬美國太平洋艦隊指揮;第二和第四艦隊隸屬於「美國大西洋艦隊」;第五艦隊則須向美國中央司令部報告;第六艦隊則須向美國歐洲司令部報告。

美國海軍部長布瑞斯威特(見圖)週三在參議院聽證會宣布,第一艦隊總部擬設立在新加坡。(彭博檔案照)

美國海軍部長布瑞斯威特(見圖)週三在參議院聽證會宣布,第一艦隊總部擬設立在新加坡。(彭博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