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前民主派議員許智峯現身丹麥 疑獲援舉家流亡

香港立法會民主派前議員許智峯(見圖)傳出近日現身丹麥機場,有消息指出他的父母、妻兒在今天傍晚也搭機離港,一家人疑似已離港流亡。(圖擷取自twitter)

香港立法會民主派前議員許智峯(見圖)傳出近日現身丹麥機場,有消息指出他的父母、妻兒在今天傍晚也搭機離港,一家人疑似已離港流亡。(圖擷取自twitter)

2020/12/03 18: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立法會前民主派議員許智峯目前被港府控以多項罪名,已交保的他傳出近日現身丹麥機場,也有消息指出,他的父母、妻兒今天傍晚也搭機離港,許智峯一家疑似已離港流亡;然而許智峯在昨晚回應指稱,自己是獲邀在11月30日至12月4日到丹麥訪問。

綜合外媒報導,許智峯目前身上被控多項罪名獲准交保,港府控方在上週曾以對方不再是立法會議員為由,要求法院勒令交出旅遊證件,但被區域法院首席法官拒絕,批准繼續以原有條件保釋。

不過,丹麥國會議員額利貝克(Uffe Elbaek)昨天在推特發文,歡迎許智峯抵達丹麥,還分享一則附有許智峯現身丹麥機場照片的新聞,並強調「會盡一切努力確保他安全的留在丹麥」;不過面對相關問題,許智峯昨晚回應說,自己在11月30日至12月4日前往丹麥進行訪問,參加在當地召開的氣候變遷會議。

然而有知情人士透露,獲知許智峯有意流亡國外後,「有2名丹麥國會議員提供協助」,他們以丹麥國會的名義向許智峯發出邀請,「因此即便許智峯身上背著幾條罪名,港府還是只能讓他離港」;額利貝克也向丹麥媒體透露,「氣候變遷會議只是幌子」。

目前又傳出許智峯的父母、妻子與2名兒女已經在今天傍晚搭機離港,目的地不明,引起外界懷疑許智峯一家以流亡海外,不過他今天凌晨於臉書發文強調,自己一向認為「政治人物的家庭生活無須向公眾交代」,因此不會解釋任何有關家人的消息,希望外界不要多做揣測,若有後續消息會再向大家交代。

立法會建制派議員梁美芬指出,若有證據顯示許智峯到丹麥並非討論環境問題,而是與外國政治團體有所勾結,不排除違反《港版國安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